close

 

咳咳

是的,說好要寫日記跟大家交代一下我的行蹤

 

就從怎麼到機場這裡開始說起好了

 

 

過去都是跟朋友一起出國

去機場的方式都是搭他們的車

這次是第一次自己出國

少了便車我整個超茫然的阿 ,比起曼谷的住宿還沒找到還要令我驚慌失措

所以我就用心的找了一下 (喔....其實只是上桃園機場的網站看交通方式而已)

 

首先就是計程車

自從各家銀行紛紛取消了免費機場接送後,我就找不到辦信用卡的理由了

雖然還是可以花個600塊叫個銀行合作的計程車載我

但在這裡忍不住還是要提一下我現在失業,這樣揮霍下去可能不到半年就把老本給啃光

 

 

第二是客運巴士

http://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Buses/

優點是相對比較便宜,花個130~150元就搞定

表定時間是說大約60分鐘就把你載到機場

但是如果路況不好、排隊等車等很久,天知道我何年何月才會到

尤其像我這種時間都抓起飛前30分鐘才到櫃檯報到的人來說真的是會小緊張一下

 

 

而我這次是搭高鐵

因為當我蹦出這個IDEA時

剛好是購得早鳥優惠票價的最後一天,只要100元

所以不囉嗦,火速拿信用卡刷了下去

(由於我的信用卡有現金回饋,上個月買機票的回饋金拿來訂車票,等於免費)

(然後要來送機的人車票也是我付的,你這樣送機對嘛!!!!!!!!!!!!)

坐到桃園站只要20分鐘,快又舒適還不用怕塞車

到高鐵站後再坐往機場的接駁車只要30元,時間約20分鐘

 

買到65折的車票,顆顆

 

 

然後我要再推薦一下高鐵出的APP,超棒的阿

不但可以購票,還可以用電子車票進車站

不過由於它的電子車票不能分享或下載

所以你買超過一張的話,還是要到櫃台或售票機換成紙本車票

 

 

 

 

 

 

 

接著是新的第一航廈

整個變得好正點

N年前有幾次是到第一航廈出境

不得不說它真是弱透了

這幾年重新翻修後變得好閃亮亮~~~

 

 

這天的午餐就照慣例的吃了漢堡王

然後無法用A咖券或其他優惠真的是很圈圈叉叉

但我真的很愛漢堡王,所以還是掏錢買惹

 

 

 

 

 

然後到了最緊張的行李秤重

個人以為去曼谷只要帶夏天薄薄的衣服不會重到哪裡去,所以只買了15公斤的行李

然後在整理行李時才想到我的行李箱是塑膠硬殼29吋............

查了一下發現她空箱就6.7KG是個大胖子來著

傻眼到最高點阿

所以出發前三天我又加買了5公斤

加碼的金額是40塊,我是兩段票所以是+80元

 

這天好朋友又送了我兩大包七七乳加

頓時覺得幸好有加買不然我可能無法帶這群乳加們出國

 

秤重結果是

行李箱20.4kg

隨身行李含筆電9.2kg 

太佩服自己有辦法這樣帶這種重量出門

 

 

 

 

出國前在小七買飲料抽到一元

是好兆頭~~~姆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李 出國 機場
    全站熱搜

    Kri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