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寫了第一篇,那就接著來寫第二篇,紀錄一下這禮拜我吃了些啥東西吧!

10/10

先來看看雙十國慶這偉大的一天...
跟朋友跑去淡水,天真的以為可以看到大稻埕煙火
看是看到了啦,但是被兩棟的大樓給擋住,只能從夾縫中看到的火光,這跟你看電影時坐你前面那位老兄個頭太大都擋住你的字幕一樣無奈
但冷場之餘還是有吃點東西暖暖肚子,常吃的東西就啥沒心思幫他們拍照,照舊吃了10元一支的巨無霸冰淇淋+50塊四顆的甘草芭樂,買了辣味的許義魚酥(說真的為什麼一點都不辣 = =a)

驚人的是,我遇到了美味菠蘿麵包....

是的。
本人我特愛的就是菠蘿麵包,倘若以後有舉辦菠蘿麵包大賽應該可以找我去當評審 (蔥花麵包也很愛)

店名叫 [菠蘿旺]
老街M的對面,許義的附近
原味的特價一個10元
冰火菠蘿一個15元 (還是20?)
另外也有夾餡的...地瓜波蘿、紅豆波蘿,1個30元

由於波蘿麵包是我的專業項目,所以我每種都有買一個來嚐嚐
必須先拿號碼牌,叫號叫到你再去櫃檯點餐結帳
到我的時候剛好是新出爐的第一位客人。不要小看"新出爐的第一位"這個title,這意味著你可以第一手拿到最熱騰騰的麵包,熱騰騰的麵包什麼沒有,就是鬆軟的口感最多
剛烤出來的麵包真是美味吶~~~雖然稱不上是我心中的No. 1(最令我銷魂的冰火波蘿在香港)但在台北市的排名也有前三了。

3755e0.jpg

有學烘焙的人應該都知道,波蘿麵包表層那塊酥皮很肥,再搭配一塊牛油的組合根本就等於叫你可以三天都不用吃了
但由於看不到煙火,我回家充滿了怨念又嗑掉一個原味波蘿 = =a,冷掉的小東西的確比較沒那麼迷人
而地瓜波蘿呢....地瓜泥有蔗糖味太甜,我不like
倘若有人知道哪裡有美味波蘿麵包,也請彼我機~

 

10/11

然後咧,我公司禮拜一有補假。
姆...很多人可能會很羨慕我們有補假,但是當所有朋友都在上班而只有自己放假找不到人玩...這也是很空虛的吶~
本想說就在家宅一天,過著睡飽吃、吃飽拉的廢物生活來打發這空虛的一天,所幸一個不甘寂寞的同事給我11點打來,說要找剛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的同事去下午茶。所以,就臨時揪幾個同是隨便找一間交通方便的店吃ㄧ下。

目前全台北市交通最方便的----當然是京站拉。

每次經過這家黑紅裝潢路線的店家貌似很昂貴,但其實不會,所以同事V小姐就訂了這家,紅色繽氛(L’Air Rouge)
其中兩枚同事合點了一個.....雙人午茶套餐($650+10%)
姆,每樣東西它都有幫你切兩半,而據點餐主人的分享,他說下層黑皮黃黃的東西最好吃...(應該是個派或什麼來著的)

13c61ae0.jpg

 

另外還有人點了跟下午茶印象沾不上邊的紐澳良烤雞,看到那迷你的小雞腿小雞翅我整個沒心情幫它拍照。

我跟同事V則合點了三天不能在進食的香蕉蜜糖吐司($220+10%),順手幫助蕉農YEAH!
還有新品鳳梨椰香吐司,貌似也很好吃阿~~~
除了吐司外,還有香蕉、核桃、一陀鮮奶油、以及香蕉的好朋友---巧克力...口味冰淇淋!
吐司沾糖都烤的酥酥。據吃過D家的同事V講評,她覺得這家的比較好吃不會太甜。

13c76160.jpg

 

紅色繽氛(京站一樓)
02-25502008
 
 
 
 
10/13
 
 
這天一位好心的同事幫我買早餐,阜杭豆漿,YEAH~~~
它辛苦的從家裡走15分鐘到阜杭,然後又花了30分鐘排隊,從那裡坐捷運到公司約需25分鐘,然後他還比我早到公司(WHY?是七點起床嗎你!!!)...然後讓我覺得抱歉的是...因為他早上花了太多時間在室外,導致他的便當臭酸掉........
姆...內疚的時間不要花太長,來說說我的早餐吧!
我請他買了厚燒餅+熱的甜豆漿
那個燒餅還真是合我的胃口,原以為是那種烤的酥酥灑滿芝麻的燒餅,結果來的卻是像饅頭口感的好傢伙~好吃好吃好吃!
甜豆漿則是有很微微的焦味.......但糖會沉澱,喝到最後整個甜度大濃縮 @@''

然後順便露出桌上兩個從日本帶回的牛奶糖,哈密瓜跟紅酒口味,原以為會有酒精的味道但其實只有葡萄味
以及同事去德國蜜月回來的維他命發泡錠+酒心(型?)巧克力←講太快沒聽清楚

13c8fa70.jpg

 

 

10/14

拿到團購的蛋塔一盒
店家都是當天現作,剛好離我們公司近,所以老闆就熱騰騰的給它送來~
葡式蛋塔一盒6個 $100
愛肯得G蛋塔的捧油可能會覺得這家的比較沒有蛋味、餅皮不夠酥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拿去弄熱的關係)
但不想肥到死的話這家是不錯的選擇~

13cb4ef0.jpg

蛋塔工場
台北市延平北路7段213-1號
(02)8811-3437
http://funthink.us/eggtart/

 

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