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底馬罵家推出的新泡麵

麵體跟韓國辛拉麵一樣是QQ的粗麵喔~

 

มาม่า

(音近:馬罵)

是泰國一個老牌泡麵的品牌

但因為他的泡麵實在賣很好,所以馬罵就成了泡麵的代名詞了

 

 

 

 

它還有另一款紅色包裝的,是"特辣"口味

一點都不辣就算了,吃完口會很渴,應該是加了XXX

所以我都是買黃色的泡菜口味

 

雖然上面寫是泡菜口味,但是絲-毫-沒-有-泡菜的味道

個人覺得吃起來跟辛拉麵一模一樣

在泰國,一包韓國辛拉麵要37銖,泰國泡菜麵只要12銖

屁嫩哥說還是有點不同,韓國辛拉麵比較好吃 (那麼支持國貨那你自己掏錢去買阿)

 

 

 

 

總之咧,

有天拉屎順便在PANTIP (泰版的PTT) 看有啥新蠢事時

發現一篇泰國人分享自己用酸辣湯口味馬罵做了個部隊鍋

(可點 http://pantip.com/topic/33341848)

.

.

.

.

.

.

.

.

.

.

.

.

.

.

.

 

泰式酸辣湯泡麵加上韓國辣椒醬

ㄚㄚㄚ~

為什麼會讓我覺得可能會吃到吐出來咧???

 

 

 

 

想說剛好手邊也有上次開麻辣火鍋趴用剩的材料

就決定動手煮一鍋

 

 

韓式部隊鍋是之前他們打仗時軍人自己搞出來的東西

 

一包泡麵 + SPAM火腿或香腸 + 一匙韓式辣椒醬

就這樣結束了

 

 

韓國人的飲食說真的很空虛吶

可以沒有菜沒有肉

只要有韓式辣椒醬他們就會覺得很滿足

 

 

 

 

 

 

 

 

首先,拍爛幾顆大蒜,放在鍋底

其實用蒜泥比較好,但我沒有磨泥器

 

 

 

 

 

接著,把冰箱裡的剩菜切一切

我有洋蔥跟空心菜

因為空心菜葉煮爛吃起來很不OK,所以我先放菜梗,菜葉鋪在菜梗上

 

要做一個像樣的韓國菜,其精髓除了放韓式辣椒醬外,還需要像大長今一樣講究擺盤要對稱

 

 

 

 

最後,就是熱狗跟肉

 

在泰國各大便利商店都買的到各種口味的熱狗 (泰國人好愛吃這種加工食品)

 

 

 

 

 

火鍋肉片很容易就熟了

加上我不想讓肉片搞濁我整鍋東西

所以肉片等到第二輪才下鍋

 

 

 

擺上泡麵,加入調味粉包

一匙韓式辣椒醬

一匙糖

我自己還加了一小匙的泰國手標牌的粗辣椒粉

 (這牌的胡椒粉跟辣椒粉你們一定要買)

 

 

 

 

 

 

加熱水等泡麵滾開就可以吃了~

 

 

 

 

 

 

 

最後再下肉片配紫米飯吃

 

 

 

 

 

就這樣,部隊鍋真是個方便清冰箱的好料裡

輕鬆敷衍了屁嫩哥

打完收工

 

 

 

 

快來看我們的粉絲團有啥新的廢資訊吧!

 

 

 

 


arrow
arrow

    Kri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