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耶~~~

說到曼谷就會想到粿條

 

泰文補充

麵 "ก๋วยเตี๋ยว" 發音為 "貴屌"

魚丸"ลูกชิ้นปลา" 發音為 "陸禽ㄅ拉"

(但泰國人平常講話都會省略打舌的 R音,會念成"陸禽巴")

 

所以當你去麵攤要點麵時

老闆會問你要哪種麵

通常會有寬粄條、細粄條、雞蛋麵、米粉、米線或更多選擇

 

 

這種魚丸麵其實是華人的飲食文化

所以好吃的麵店老闆都是華人~

 

 

以下介紹幾間我覺得好吃的魚丸麵給大家

 

 

第三名 แป๊ะเตี่่ยง

這家店是一個華裔的泰國朋友推薦的

經營了六十多年的老店

現在的老闆是第三代了說

這邊沒有捷運,所以只有泰國人會去吃

店就在 Charoen Nakhon 53/1巷口,非常好找

 

 

 

 

 

魚丸都是老闆他們自己做的

可以跟他們單買

至於魚丸麵的價格

普通一碗是40銖,大碗的是50銖

 

 

 

店裡還有賣COFE這種超復古牌的飲料

這罐的口味是紅茶,而且是還是超濃縮紅茶

拜託一定要加很多水稀釋不然你一喝就會噴發了

 

 

 

 

我喜歡吃乾麵

因為泰國很熱,吃湯麵會很阿炸!!!

 

一般的魚丸麵攤都是買現成的丸子,口感會比較硬一點

但他們家的魚丸是自己做的,吃起來非常Q彈

 

醬料的味調也比較清爽

很適合華人的味口

(泰國的口味就比較重,會很油很鹹還加味精)

 

 

 

 

 

第二名  珍百

 

這家店就在中國城區  石龍軍路12巷裡

既然是在中國城裡那老闆不外乎又是華人了

 

 

 

 

外觀很不起眼

但是不論甚麼時間客人都很多

 

 

 

 

他們家有兩個非常特別的東西

其中一樣是他們使用寬板麵

老闆說這是他們自己做的

 

當然他們也有其他版本的麵

但我在曼谷生活那麼久真的沒看過這種寬粄麵條

當然是點寬麵阿

 

魚丸口感很Q不會粉粉的

 

 

 

 

 

然後最厲害的

就是他們每桌都有擺上一瓶浙江醋

這瓶醋配上他們的乾麵實在太威太好吃

一點點油的乾麵加上這醋口感整個變得超清爽

老闆聽到我我那時一直跟朋友誇獎那瓶醋

就跟我說:他們店裡有很多,可以賣一瓶給我

 

然後這瓶只要20銖! 只要20銖!! 只要20銖!!!

因為太扯所以要說三次!!!

 

超市裡賣一瓶小布拉機的塑膠瓶白醋都要40銖

這一罐那麼大還是玻璃瓶

老闆賣我20銖可能是他們的進貨價

真是佛心阿~~~

 

 

 

這瓶醋非常好用,味道很溫和、不會嗆

我煮水餃、韓式煎餅、煮麵或其他無聊的東西都會加個幾滴

 

 

 

 

 

第一名 永昇

 

一樣是位於中國城的麵攤

這是一位華裔朋友介紹我的,現在的老闆應該是第三代了

經營也有六十年以上了,是他從小吃到大的麵店

魚丸也都是自家製作的

而且朋友掛保證說這家的味道絕對會合台灣人的味口

 

前面有提到過,泰國的飲食都是很油重鹹又重甜

而這家的味道真的就是南投意麵的感覺阿~~~超級台灣味!!!

 

 

 

怎麼去了???

要去中國城都會走的耀華力路

在路的開端走一下就會遇到"大成酒樓"跟一個7-11

從7-11右轉進去

 

 

 

 

轉進去後會看到一個褪色的燕窩招牌

 

 

 

 

 

再往前走個十步就到永昇拉

 

而且你沒看錯!!!

這又是一家沒有冷氣的店 (第二、三名也是沒冷氣)

 

 

 

 

這三家魚丸麵店都很好吃喔

有機會到曼谷不防去嚐看看吧~

 

 

 

 

 

快看我們的粉絲團有啥新的廢資訊吧!

 

 

【粉多line一下】我最喜歡的line貼圖 Yung Chuang L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日記 魚丸粿條
    全站熱搜

    Kri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