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生病搞到自己上吐下瀉

屁嫩都會過來煮飯給我吃

 

然後就意外吃到這碗東西.....

 

這米+水的東西叫 鍋巴湯

韓文叫 숭늉

 

 

 

 

屁嫩說他小時候在鄉下老家

煮飯的器具是用陶缸,放在柴火上煮的

所以煮好飯後再底部很容易燒焦 "ㄉㄧㄠˇ ㄉㄟˋ"

 

他老媽就會在裡面加水再煮一下

"ㄉㄧㄠˇ ㄉㄟˋ"的地方軟化後再用湯匙刮一刮就清潔溜溜

而那些米跟水也可以吃

他老爸就很愛享受這樣的 "米的原味"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

曾經吃過幾次類似的東西

.

.

.

.

.

.

.

 

我媽拿昨天剩的隔夜飯直接加熱水就跟小孩子說這是稀飯

 

 

 

而我在泰國的小鍋子很可愛

但老是會把飯煮焦

.

.

.

.

.

.

.

.

.

.

.

.

.

.

.

.

.

 

 

 

焦底後,只要再加一點點水煮一下就可以了

 

現在我們吃飯最後都會配鍋巴湯清一下口腔

因為米乾乾的卡在上面很難洗超煩

這是個盟喇阿兼洗褲的料理

但你想吃也要有本事用到會煮焦的爛飯鍋才行

 

 

 

以上。

 

 

 

 

***

 

快來看我們的粉絲團有啥新的廢資訊吧!

 

 

台灣人x韓國人 在曼谷 - K x C in Thailand - ไต้หวันเกาหลีใน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arrow
arrow

    Kri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