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愛去逛XX市集的???

在台灣,我自己就很愛去逛一些創意市集、農夫市集、周末市集....

而台灣也有很多這樣的地方跟很多的人響應這樣的活動,讓我無聊的周末可以有地方走走

 

 

而我去年跟朋友也有在公館跳蚤市集擺過幾次攤

販賣我們的二手衣物包包

.

.

.

.

.

.

.

.

.

.

.

.

.

有圖有真相

 

 

擺攤真的是件頗辛苦的事情

幸好我們當時是冬天去的,只要忍受寒冷就好

夏天的話,頂著大太陽擺一整天應該會脫水而死

 

在市集擺攤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雖然我們當時報名的是跳蚤攤位,但很多都是全新或是只穿過一次就被遺忘在衣櫥裡的東西

(上班族喜歡團購湊免運真的害人不淺...而我卻是那萬惡的主購...)

當有客人來買走我們當初看上眼買下的東西時

會覺得其實自己也很有眼光超飛遜這樣

我還記得有個男客人每周都會來找有沒有皮的包包

他在我跟朋友的攤位買過五個包 (都是真皮阿~)

 

跟隔壁攤的鄰居聊天、分享一些二手物的故事

當鄰居去廁所時幫忙顧攤、叫賣

以及免費或便宜購入其他攤主的商品

 
 
 

我很喜歡這樣的市集

所以某天在網路上亂逛發現曼谷也有農夫市集時

那個周末就跟屁嫩一起去逛

 

那週的曼谷農夫市集是在K VILLAGE舉辦

(舉辦的時間跟場地都不一樣,詳情請至 活動臉書 查詢)

 
 
 
 
 

K VILLAGE應該是觀光客比較不熟悉的百貨商場

雖然它在市中心但是離捷運站還有點距離,需要自己搭公車或小黃才能到

所以客人幾乎都是當地人,或是住附近的外國人

 

 

 

 

發現這家日本料理裝潢很特別,下次要來吃

 

 

 

 

裡面都隔成小包廂超可愛的

連屁嫩都少女心大開

 

 

 

 

都標榜產地直送,那海鮮應該很棒

(曼谷的海鮮真是有夠難吃的)

 

 

 

 

 

接著我們要直接殺去活動會場

就看到一隻大黃金

 

 

 

 

K VILLAGE是一家 Animal Friendly的百貨公司

所以裡面有很多人都帶著寵物一起逛街吃飯

裡面還有不少像下圖這樣的動物廁所

還免費提供狗便便的清潔袋,整個很貼心

 

 

 

 

 

 

 

裡面除了有狗狗在裡面出沒

還有馬........

 

 

 

 

 

哈哈哈哈

這些迷你馬是為了那天兒童節活動而邀請來的貴賓

這天超多小孩子在商城裡騎馬的阿

 

 

 

 

 

大人沒辦法騎迷你馬也沒有養寵物的

還有這種空氣寵物可以牽著逛

這些都是氣球喔

老闆有調整氮氣濃度所以它們漂浮的位子只比地面高一滴滴而已

所以就不是"拿"氣球,而是"牽著氣球"

 

 

 

 

 

 

 

 

活動的範圍很大

不只中庭而已

 

 

 

 

 

 

活動會場裡有自製的烘焙點心攤位

 

 

 

 

 

這攤是賣義大利麵的

她們現場製作然後晾起來ㄟ

 

 

 

 

 

 

 

賣醬料的攤子也很多喔

 

 

 

 

 

這是有機米做的粄條

我買了三包

它還有紫米的版本

跟一般市面PAD THAI麵條不一樣

口感很有嚼勁也很Q

 

 

 

 

 

中庭還有小小的座位區可以讓大家坐下來休息吃個東西

 

 

 

 

我買了綠豆湯跟芝麻豆漿

超~好~喝~

這是自製的味道

之前在台灣我也會很閒的自己煮豆漿

天然的豆漿跟統一豆漿的味道差很多

(我是不是說了不該說的話?)

 

 

 

 

 

 

 

還有PAD THAI

一般外面買的,都煮得很油很鹹很有負擔 (會加味精)

但這家就很清爽

是我目前吃過最舒服的 PAD THAI 阿~~~~

 

用的容器很環保,是連內層都沒有防油膜的紙盒

 

 

 

 

隔壁很有殺氣的阿公帶狗狗來

 

 

 

狗狗很乖都不會一直笑想吃主人的食物

(反觀我那些有養寵物的朋友都很廢,早餐三明治擺在桌上還會被柯基腿那麼短的狗偷吃掉,就餓著肚子來上班,嘖嘖)

 

 

 

 

 

 

我還買的一罐玫瑰口味的洗髮精

我的皮膚很敏感,用到太多化學添加的洗髮精會一直掉頭髮

甚至髮漩的地方會黏黏的一直洗不掉

 

這瓶很好洗,這樣500ml一罐350B (還是390B我忘了)

這個牌子還有一個"米系列"的乳液,味道超棒的,可惜沒有出洗髮精......

乳液很滋潤,我也會拿來擦臉

 

附上HUG 官網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看看  http://www.hugorganic.com/index.php 

 

 

 

 

 

 

 

各式香氛精油、乳液

 

 

 

 

 

 

 

 

手工果醬 

 

 
 
 
 
 
 

 

 

 

 

 

還有一攤是賣自製的德國香腸

他們有很多不同口位跟風格的香腸,每種都很好吃

推薦一定要買

再搭配麵包弄成香腸堡也很優

 

 

 

 

 

他們的麵包是跟ㄧ家也有參加農夫市集的麵包店(下面介紹的第二家)訂的喔

有墨魚麵包跟迷迭香麵包兩款

我個人偏愛墨魚

 

 

 

 

 

這家熱狗攤也相當好吃

他們的所有食材都是自己做

從麵包、熱狗、酸菜都是自己

而起司是跟國外一家知名老店訂的

 

 

 

 

老闆叫JAMES,他相當自豪他們家的產品喔

我們不知道這麼多熱狗的差別在哪裡

但老闆很愛聊天也很喜歡分享各種熱狗的故事

 

老闆這天推薦屁嫩吃口味有點點酸的芝加哥狗 (酸酸因為自製酸菜,無敵好吃)

 

 

 

酸黃瓜

跟老闆自己從國外老店採購的起司

 

 

 

芝加哥狗本人

 

 

 

這家的熱狗真的很好吃喔

超市或7-11的熱狗跟本就不能比阿

屁嫩本來還想殺去買第二支狗,但是被我制止(保留空間吃其他的東西很重要)

http://superbdog.com/menu/

除了偶爾參加農夫市集外

他們還有幾個常駐的賣點,可以去嚐看看喔!

 

 

 

 

 

 

 

下面這碗叫 "咖農金"

是米線加我說不出來湯所組合而成的

感覺有點像鯷魚+泰式咖哩

有濃濃的魚乾味,帶點辣

這道"咖農金"很受泰國人喜愛,在各大夜市或觀光景點都可能有在賣

但是農夫市集這家咖農金比較爽口

也是我們會再光顧的好吃麵食

 

 

 

 

 

 

 

 

 

 

這個口袋餅餡料好滿

可是雞肉口味的一個要160B

小貴,但是很好吃

 

 

 

 

 

 

 

這攤的手工麵包也很好吃

但是有點貴,可是你會覺得貴的非常有道理

一吃就知道麵包的酵母是自己培養的

外皮很有韌性

內部很柔軟濕潤

是稱斤賣的

老闆也很大方的提供各種口味的試吃

吃過喜歡再買也OK

 

 

 

 

 

對面也有一攤賣手工麵包的

這家也很好吃

我買了一個麵包當天就嗑光了

 

 

 

 

 

 

市集裡面賣菜的也很多喔

還有這種成袋的沙拉葉

一大包才40B而已

 

 

 

 

農夫市集中還有各式手工果醬、水果乾、花生醬、火腿、寵物用品......

 

 

近年來台灣食安問題很多

如果能讓自己跟寵物們吃的安心健康

花多一點點錢也很值得的

有機會就來這走走看看吧!

 

 

 

 

 

 

 

曼谷 假日農夫市集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bkkfm

官網 http://bkkfm.org/

 

活動時間跟場地請至官網查詢喔!

 

 

 

 

 

***

 

 

 

有興趣知道我們的垃圾生活

 

就到我們的粉絲頁逛逛吧

 

 

 

 

 

 

 

台灣人x韓國人 在曼谷 - K x C in Thailand - ไต้หวันเกาหลีใน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arrow
arrow

    Kri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