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在查詢要去Asiatique時都會出現這個站名。

其實當初身為觀光客的我,也是來到這一站搭免費接駁船去Asiatique

既然都多嘴提到了,那就順便說一下

每到假日要去Asiatique的隊伍都會排很長,我曾經排了近50分鐘的免費接駁船、看隊伍實在太長而去搭20元的私船、也曾搭過計程車、去年的水燈節我還因為等不到船所以怒走回BTS站

 

1) 免費的接駁船

因為這是官方公告的方式,所以很多遊客都會follow這一條,每到假日就會看到碼頭被遊客炸滿,特殊節日人更是無敵多

其實如果第一次來很容易在那裡迷網起來,因為那個碼頭除了有Asiatique的接駁船外,還有其他河岸飯店的船、公營觀光船,跟私船會在那裡接送客人

相信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文章教大家排哪個隊伍、上哪一條船,我這邊就不多說了

 

 

我要介紹的,是除了搭船以外的其他方式

到saphan taksin站後,你要往碼頭的反方向、從Charoen Kung路出口出站 (畫底線+粗體)

2) 搭嘟嘟車

可以很多人擠一台share車資,但缺點是可能會被當肥羊喊高價給你,而且遇到塞車的話就不用考慮了

3) 搭計程車

優缺點跟搭嘟嘟車一樣,更棒棒的是還有冷氣吹。by meter到那裡的價格頂多50銖,非常適合不塞車、同行人數又多ㄟ西尊

4) 搭摩托計程車

要是搭船隊伍超長,而且Charoen Kung路又塞車到塞到爆的話可以搭摩托車去。

一下出口就有一排穿橘色背心的摩托車隊伍,有穿背心的是合法的摩托計程車,路上發生意外還可以理賠,價格也是公訂價照里程計算。

但我沒搭過所以不知道價格!

 

最後,是我要比較推薦的  5) 搭公車 

是的沒錯,可以搭1號跟75號公車

這兩號的公車還有經過MRT Hua Lamphong站 (從三號出口出來,沿著人行道走,經過7-11再往前走一下下會看到一個電話亭,在那等車即可。步行約2分鐘。)

由於Charoen Kung路有部分路段是單行道,所以從MRT Hua Lamphong 往 BTS Saphan Taksin會有點繞路,不塞車的話約13分鐘就到了,再直走下去就會到Asiatique的大門口,大約5分鐘而已。

而且Asiatique的招牌非常大一個,你一定不會錯過它!

回程要到BTS Saphan Taksin站的也可以搭1號跟75號公車,但1號公車回程經過BTS站後接續會開往中國城的方向,所以要回MRT Hua Lamphong站的只能搭75號公車

 

至於車資的話,則是看你搭上什麼顏色的車

紅色的大公車 (沒冷氣但有可能有電扇、木頭地板,只有中間有兩道門) > 6.5銖

2014-06-19-09-39-32_photo

 

2014-06-19-09-39-16_photo

 

橘色的公車 (沒冷氣但有電扇) > 8銖

2014-12-17-14-52-48_photo  

(.................右邊那輛拉)

 

 

黃色的公車 (有冷氣) > 12銖

以上三線的公車不管你搭多長的距離,車資都一樣喔~是不是整個很棒棒

 

在曼谷還有很多不同顏色的公車,計費方式也略有不同,也是有車掌會問你要去哪裡再告知票價是多少的吶!

 

我常在這邊打滾

過陣子再來介紹一些這邊好吃的給大家


arrow
arrow

    Kri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