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另一個部落格搬家過來,原發布日期為14/1/30 上午2:12)

 

我在出發前,都一直有在背包客棧看大家的PO文

像是現在機場有沒有再發免費的SIM卡、BTS MRT的月票有沒有在折扣、去哪裡換錢比較好....等等等。



就一一來介紹我當初的研究&最後的選擇吧~

※這是我當年研究時的資訊,要知道最新版的方案還是到人家網站看看吧

 

 

一、手機門號

有幾家大的電信業者可以選:DTAC、True Move H、AIS...

 

我本身是個不太用手機上網的人

既不愛上FB、也懶得回LINE (因為回很慢,有誰能了解偏愛手寫人士的辛酸...)

加上我要租的公寓它有免費WIFI可以用,所以當時鎖定了幾個手機方案

 

在這我要認真地呼籲各家服務業者

想賺外國人的錢,麻煩做好英文版的網站好嘛!!!!!

 

說是鎖定也沒有,其實就是選了DTAC!

原因如上所說,它的英文網做的最詳細!!!

 

那時有考慮使用DTAC的兩個方式:

A. 一個月650B吃到飽

但我家有WIFI,在外又不愛上網,於是打X

 

 

 

 

 

B. 於是我決定買最基本的易付卡69B,再加值其他服務




最一開始,我是訂購這個計時方案

199B可以在30天內上網70小時

 



如果70小時用完了,還可以再單買1小時或3小時

 

 

 

 

訂購後系統會傳訊息給你

可以知道是到哪天到期

如果要查詢你的門號剩多少錢、還有多少時間可以上網

只要手機直接輸入查詢碼,系統過幾秒後就會傳訊息給你了

 

 

 

關於手機方案的補充:

1) 另一款值得一推的DTAC方案

後來還有一個機會再去一次曼谷,這次會待三個月

所以我第二趟去是辦30天內上網速度1G的399B吃到飽方案

因為在泰國已經認識了不少朋友,常常會大家一起約出去吃喝玩樂

用通訊軟體打電話比直接用手機打還要便宜

大家多是用LINE,或是SKYPE再聯絡

有打算要在泰國待比較長時間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這個方式!

 

2) 要儲值的話,建議到超商超市買儲值卡(有刮刮卡跟收據式兩種)

如果直接到門市儲值,會再被加收7%的稅

雖然只是一點小錢,但是儲值的次數要是多了,都夠你買一個海南雞飯了


3) 如果你不是去玩七天就走的旅客,你可以不用急著在機場買

因為機場通常都只有遊客卡,一般的易付卡很少...我自己也是第二天去報名英文課時才去門市辦,還有比較多的號碼可以挑

 

4) 把資費畫面PrtScn下來

如果你已經有屬意的方案,或是有問題想問門市人員

秀出相關資料會比你跟他們講半天來的快很多....因為他們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英文好

 

 

 

二、換泰幣

 

在網路上有很多人討論幾家換匯所,大致如下↓↓↓

 

1. 橘標Super Rich (分店很多,多半在BTS附近)

http://www.superrich1965.com/

@離Lat Phrao最近的是Thai Airway Branch

Address : 18 Soi Vibhavadi 22 VibhavadiRangsit Road, Chompon, Chatuchak, Bangkok. 10900

Open : Day : Monday - Friday 09.00 am - 5.00 pm / Saturday and Holiday : 10.00 am - 5.00 pm

Contact : Tel 02-512-5073,02-5138127

@Sala Daeng Branch,搭BTS跟MRT都有通

Adress : 64 Silom Rd. Surawong Bangrak Bangkok 10500.

Open : Monday - Saturday 10.00 am - 9.00 pm / Sunday : 10.00 am - 9.00 pm

 

2. Siam Exchange (近BTS-National Stadium站3號出口)

http://www.siamexchange.co.th/index.php

Address: 422/3 Pathumwan Intersection, Wangmai, Payathai Rd., BKK 10330

Open: Monday - Friday 9.30 A.M. - 6.30 P.M. / Saturday and Public holidays 9.30 A.M. - 3.30 P.M. / Close on Sunday

 

3. Asok Exchange (靠近BTS-Asok站)

2/4 Sukhumvit 16 Road , Klongtoey, Klongtoey, Bangkok 10110, Thailand

TEL / FAX : (662)6531448-9

 
 

 

 

 

 

但我都是到以下這兩家換匯:

綠標Super Rich (在BTS-Chit Lom站1號出口,Big C後面)

Address: 45-45/1 Soi. Rajdamri 1, Rajdamri, Patumwan, Bangkok, 10330

Open: Monday - Friday 9.00 A.M. - 6.00 P.M. / Saturday and Public holidays 9.30 A.M. - 4.30 P.M.

 

綠色Super Rich是不收服務費的。

進去後把護照交給他們影印後,抽個號碼牌就可以旁邊等叫號了。

 

 

 

 

 

 

K79 (就在BTS-On Nut站1號出口出來直走,Tesco對面)

http://www.k79exchange.com/

我第二趟去曼谷的租屋就在On Nut站附近,後來多是在這邊換

這家的匯率跟綠色Super Rich差不多,也沒有收服務費滴

 

 

 

關於匯兌的補充:

1) 換匯時請記得帶護照 (不論哪一家都一樣!!!)

有一次我去換錢時,就遇到一個香港遊客。她是在飯店吃完早餐後突然有來換錢的靈感,人就這麼直接殺來了...沒有帶護照來就算跟哭給老闆看也換不了阿。

 

2) 要前往換匯時,先上他們的網站看看當日匯兌的情形

除非你要換很大一筆的金額,不然挑家離你近的匯兌所就可以了

P.S. 橘標Super Rich每家分行的匯兌都不一樣。有一次比較好各家匯率後,我想就近去Sala Daeng換,沒想到它的匯兌爛到爆炸,跟路邊的小小銀行匯兌差不多鳥。

 

3) 不如就刷卡吧!

跨國提款要付150B的手續費,而且前提是你要先幫你的提款卡開啟跨國提款的功能!

國內銀行算好匯率再加上手續費跟你收的絕對不會貴!!!還可以賺個點數!!!

 

4) 在ASOK那邊有一家韓國朋友推薦的換匯所,她說那是她看過匯兌最好的地方

我去看時,台幣的匯率跟Super Rich差不多,等我還有機會再去一次曼谷再仔細記一下它的位置跟名字

 

 

 

 

三、交通票

交通費對我這種會待較長時間的人來說很重要的,想節省時間也是一個超大的重點

不想浪費時間的人,強烈建議買張儲值卡或N-day Pass!!! (畫線+highlight再加粗)

在台北,幾乎人手一張悠遊卡,會在自動售票機前買票的多是遊客。但泰國人好似不愛儲值卡這種東西。在上下班的尖峰時間時總是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買票。排隊的人不只遊客,連泰國人自己都在買單程票。

另一個重點是,MRT的自動售票機不吃大鈔,不吃兩塊錢硬幣;而BTS的新版售票機不多,一個站可能只有一台,比較偏遠或冷門的站甚至可能沒有....只有舊版的售票機。BTS的舊版售票機真的很令人抓狂ㄚㄚㄚㄚㄚ,因為它只吃硬幣10塊、5塊、1塊,紙鈔跟兩塊錢的硬幣不能用,所以他們的站務人員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換零錢給你。最最最NG的是它一次只能買一張票........

 

 

MRT

第一趟去曼谷時,主要是去AUA上英文課,因為我實在懶得轉線,為配合學校我房子租在MRT站附近。後來有無聊去報名了泰文課,學校也有MRT經過,所以當時我是買30天的月票。

遊客的話可以考慮買3-day Pass,要價230B

30-day Pass 花個1,400B可以讓你在30天內無限搭乘MRT

下手之前可以先上網站試算看看你每天搭的金額適不適合買這款~

 

 

Bangkok MRT還有出APP喔!!!

有各站出口的圖,還能試算行車時間跟票價~

它還可以查詢各站附近的餐廳或景點,雖然這部分的資料沒有到非常非常多,但已經很讚了,常搭地鐵玩樂的人一定要下載!

 

 

 

BTS

第二趟去曼谷時,只打算去上泰文課,房子便改租到On Nut站附近,開始改搭空鐵的日子。

會天天搭BTS的人真的要買一張拉~~~原因就如我前面所說,BTS沿線多是百貨公司,非常多遊客,加上舊機台一次只能買一張票真的會逼死人!!!

 

因為觀光客多是搭乘BTS,所以它的收費較MRT貴一些。而我要上課每天都會搭,所以就買了張50次的卡。以最基本的"家-->學校"單趟就要32塊來看,我一天就省下20塊錢了~~

 

 

而且購買時請一定要在你家那站買,因為有extension line的問題。

我從On Nut要搭到最終站Mo Chi、Bang Wa都可以算一次。當然啦,從那邊搭回On Nut也是一樣的

但如果你從On Nut要去下一站Bang Chak或是到最後一站Bearing,不會被扣次數但是要付10B。因為最後那五站"Bang Chak到Bearing"都是extension station,那5站的費用都是10B。

>我當初在On Nut買月票

+某天要從Chit Lom坐到Udom Suk

=會被扣一趟+10B

 

月票它本身也可以儲值金額的喔! 偶爾會去哪五站的人記得在卡片裡存一點錢~~~

 

 

關於交通的補充:

1) BTS跟MRT各站裡面都沒有廁所,肚子膀胱不夠力的人請多保重。

 

2) MRT每站每個出口都有上下手扶梯,但BTS多是樓梯,就算有手扶梯也是單向一道而已,對於會扛大型行李去的人或是懶惰走樓梯的人來說,住在MRT附近會比較方便點。再加上MRT都在室內有冷氣不用怕熱怕下大雨。

唯一麻煩的是進入MRT之前都需要檢查一下包包 (但他們也沒多認真檢查,撐開讓他們照一下就可以了),但相對起來這樣不是卡安全嗎~~~

 

3) MRT的N-Day Pass到期後,就丟進各站的回收桶內。若有需要就到櫃檯重新辦一張。

BTS的N-Trip Pass用完後,可以持原卡到櫃檯再買新一輪的次數。

 

4) MRT跟BTS的刷票閘門關很快,小心被夾!!!

雖然不會很痛,但被夾到還是會不小心脫口說個ㄍㄢˋ

有帶行李或血拚很多的人就請站務人員開大門讓你進去吧!

 

5) 想搭公車的人可以使用Google Map的"建議路線"功能

曼谷的公車站牌不像台灣的會有各線各站的路線表 (但就算寫了我們也看不懂)

他們的公車路線很發達,甚麼地方都有到

若你想去的地方是空鐵地鐵都沒到、又擔心搭計程車被騙坐嘟嘟車會緊張摩托車會害怕的人....就搭公車去吧! 車掌來跟你收錢時請他提醒你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曼谷 換匯 mrt
    全站熱搜

    Kri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