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另一個部落格搬家過來的文章,原發布日期13/8/13 上午1:08)

 

 

這次我先飛到了新加坡

為了省錢

連泰國這麼近的國家還要轉機阿捏搞剛(拭淚)

 

之前就來過新加坡

可能因為她是個小小的國家

所以很多規畫都很......痾........"精實" (找不到別的詞來形容)

就像日本的車子........

看它就覺得小到爆炸,後座只能塞兩個人、大型行李箱會裝不進去

但其實後座坐三個大人很剛好外還有剩,我的29吋行李箱塞得進去還可以再放兩咖25吋的這樣

之前看過報導就有說,日本飯店的方塊廁所、走道、車子房子,都因為人口密集的關係在設計時都有做過計算,只利用最小的空間而不影響人類活動

 

 

 

新加坡就有種這樣的感覺

差別在於你不會覺得她東西小

可能因為他們地方不大,所以市區很多規劃都很好

我就覺得他們的機場捷運的轉線月台很棒

通往機場的那台列車就停在兩個月台中間

到站後你可以直接走去往北或往南方向的月台等車

整個超帥的阿

我一定要給新加坡的機場快線設計三個大拇哥!!

連大眾運輸的規劃都有再用心

這就是人家為什麼地方小

經濟發展比我們還要強

反觀台灣我真的想落淚了........

 

 

由於我的行李總共有30公斤 T________T

我超心甘情願的花了新幣8~9塊把行李寄放在機場

就背著一卡小黃包搭捷運去了

 

 

 

跟一年前來最大的不同

應該就是捷運的票卡換成紙卡了

之前的普通磁卡是每次搭完都要再去售票機那邊退押金

現在免了

你用同一張紙卡可以搭六次單程票

有點類似我們的儲值卡,你要搭時就去售票機那把紙卡放上去,輸入你要去的站投錢後,再用那張卡進站

你搭的第三次(還是第四次我給他忘了),紙卡的押金會自動回饋到你的購票金額內

 

然後他在正面就告訴你

你用同一張紙卡買票坐六次又會有一次折扣

只是他最多只能給你搭六次(還是八次我又給他忘了)

十分適合給在新加坡只有短期停留的人阿

因為其實觀光客會去的地方不外乎都是在China Town, Bugis....那一帶

其實沒甚麼必要買他的N日票 (我上次就沒買)

所以我在這邊又要給新加坡一個大拇哥

 

 

 

新加坡新版捷運卡

 

 

 

 

 

接著說一下住的事情

因為上次來就把許多景點都給玩過了

這次只計畫來吃一下laksa

所以就挑了一個跟機場線同一條的民宿住

B88這家民宿還有免費wifi給你用

然後在agoda上又打折

我沒有加錢買女生宿舍,這樣單人睡一晚含手續費折台幣才412塊吧

 

搭乘地鐵到Tanah Merah站,轉線到Bugis,約30分鐘

Bugis 出口A (A點),再步行約10分鐘到B88 hostel (B點),check-in放行李

 

我的床位在三樓

這裡沒有電梯,再次慶幸我把行李擺在機場

我的床位是最高的

可能怕你擔心起床一臉鳥樣給對門的鄰居瞧見,所以床位的高低跟對面的鄰居是有錯開的

 

 

有個小吊竿可以掛個毛巾兒

床位裡也有個小插座,但是規格跟台灣的不合,要用記得帶萬用插頭去

 

一樓的交誼廳,剛好在看我愛人的影集

 

一樓交誼廳

一樓的餐廳

B88有提供簡易的早餐

大概就有蘋果、香蕉、吐司跟奶油花生kaya醬

還有牛奶跟喜瑞兒

餐廳的食物像是喜瑞兒跟牛奶,你隨時都可以去吃,免費的!

餐具用完樣自己洗乾淨擦乾放回去

 

感覺是住隔壁的大嬸,不知為何全家都跑進來吃東西

 

 

 

 

 

 

 

 

 

 

 

吃完早餐後我就到處亂走跳

因為敝人不喝鮮奶

所以早餐只有吃水果而已

肚子很空虛

但還是先去hotel隔壁的昇菘買些小東西

 

這種菜籃的設計其實很方便的咧,比推車好用。就算是大嬸拉也很時尚!

 

在台灣不知道是貴三小的香皂。放在超市賣~

MEDIMIX的是還不錯好用

但新加坡只有昇菘有

我在Fairprice或其他高級的超市都沒看到

 

彼得潘花生醬,想買來吃但我有住手.....

 

 

當初選住B88還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他附近有一家很紅的LAKSA

但是看問了民宿的人再搭配地圖根本就找不到

只有看到一家一樣名字但我肯定此結霜橋不是我要的"結霜橋"ㄚㄚㄚㄚ

後來跟昇菘超市的阿姨問路兼聊天 (太愛跟路人聊天了我)

然後這家店真的很紅阿

"Do you know this laksa?"

"I don't know that... but i know one very famous. Where you from? alone??"

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他們就馬上轉中文模式

頓時覺得在超市工作的大嬸會英文會拉風

我家的歐巴桑就只會台語很不國際化(搖頭)

 

聊到最後發現原來我要找的laksa就是他們推薦的那一間

由於她們實在太怕我會走錯

就直接帶我到馬路上指給我看laksa是隱身在哪一棟大樓裡

實在就貼心捏~~~

 

結霜橋喇沙(Sungei Road Laksa)
地址:Blk 27 Jalan Berseh, 01-100
營業時間:9AM-6PM(每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三休息)

laksa一碗S$2~~~

 

炭火laksa結霜橋是在這個KOPI店一樓,就是有棚子那兒

有圖有真相,真是用炭火炒的阿

 

加辣就有旁邊那一坨,就算再熱沒冷氣也要加辣

 

早上十點左右的鳥時間很多人去買的說

 

這家是真的很好吃咧

又不貴

另外我要插播說一下上次我來新加坡所住的飯店

她的早餐很多選擇

我有一天就選吃laksa

真是沒想到區區一家飯店的早餐laksa可以弄得那麼好吃

好吃到我這次會想再來新加坡這樣

上次住的是在China Town的Scarlet

這飯店是老房子改建的,旁邊就有美食中心離捷運又近

服務好早餐又那樣好吃,真是棒棒吶~~~

 

 

接著要去買朋友託買的東西

由於實在遍尋不著

決定到最有機會買到的牛車水

也就是China Town~~~

牛車水

 

獅子油聽朋友說的好似很威

擦了傷口很快就會好#$%$&^*@$@#.....鋪拉鋪拉怎樣的

我拿著朋友給的圖片問了好多家都沒有

就在我想說管他去死隨便亂買時走進一家店

老闆說是"星加坡"跟"新加坡"不一樣

"星加坡"是香港的

於是乎,我現場就先帶個兩罐

後來估狗了一下

我隨便亂買的那家好似是新加坡很老字號的中藥店

 

YUP....在新加坡這種有賣鐵打損傷、藥油藥酒的叫中藥店

跟台灣賣一櫃一櫃抓藥材的中藥店不一樣

 

然後老闆們對於我的保溫水壺很感興趣

說新加坡都沒有出那麼漂亮的

但我想那裏很熱,賣保溫水瓶會很沒銷路.....選擇自然少了 = =a

 

 

 

完成託購事項後

我回到Bugis

去Bugis Juction買點心吃

雖說我剛吃了碗laksa但那個真的很小咧

 

我買了我上次就很喜愛的老曾記

這個類似鹹酥雞性質的攤位我想各大商場都會出現他的身影

 

 

 

是雞肉丸....的樣子

我最愛吃的蟹肉棒

 

又買了兩個J-CO的甜甜圈

J-Co的甜甜圈還不賴吃

但台灣卻沒有整個很哭哭

 

 

 

 

 

壓~~~最後我又回到機場

領了我的行李們

 

 

這也是在Bugis Juction買的

 

說真的我真的沒有想買這個杯子蛋糕

他在台北有店

但我一個瘋狂的同事在我停留新加坡期間瘋狂的貼了很多美食的部落格給我看

其中一個就是這家的杯子蛋糕

但在百貨公司都看到他了

就想說買個當點心吃

 

我挑了一個應該是史上最為難我的口味

花生草莓果醬

敝人特愛花生,但超肚爛草莓

 

當時在櫃上我就看這著它許久時間

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抱頭)

為什麼老闆要把我最愛的花生跟草莓放在一起?

我揪~~~竟~要不要買???

吃到草莓醬我該怎麼辦?

 

我天人交戰了快十五分鐘吧

小姐們可能覺得我有病

因為我看完後又走掉,沒多久又走回來再走掉

這樣擾人的行為持續了很久而且很多趟

我是真的超苦惱 (苦惱的點好似略弱)

 

 

最後我還是買了

小姐還特別交代我 "Don't swing it"

但我推著30公斤的行李很吃力

等到我要吃時

就變成下圖那副鬼樣

 

 

花生醬的顏色本身就很曖昧

所以想用花生醬做食物的朋友們

請注意造型

糊成這樣很不OK

(再搭配紅紅的草莓醬一起糊更是不OK!!!)

 

 

 

Anyway.......

花生跟草莓真的很不搭

我就用蓋子把草莓醬全部挖掉

然後花生醬也不好吃

蛋糕好油.....

我想殺了月月安!!!!!!!!

 

 

恩恩,我很喜歡新加坡

這裡的人很親切,東西也好吃

是一個讓人很舒服的國家

哪天有空再來整理上次來玩的日記好了~

 

 

 

 

 


arrow
arrow

    Kri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