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另一個部落格搬家過來)

 

 

 

對滴,我用香蕉做了一個提拉米蘇,很妙吧!

這做法是某天在網路上亂逛看到的,用香蕉泥取代部分的乳酪感覺好像沒那麼肥,特愛吃提拉米蘇的我就試做了一下~

 

 

 

我做了不是很大碗,準備的材料有:

香蕉一根。先丟去放冷凍,要做時再拿出來解凍

Mascarpone Cheese。差不多1/3桶

即沖咖啡。沒有咖啡酒就先用這頂一下,泡一杯濃縮咖啡放涼

Valrhona可可粉。不是用防潮的,因為感覺防潮的可可粉很怪....

Lady finger + 燕麥消化餅。想試試不同的口感所以放了不同的東西進去

 

香蕉強烈建議要冷凍過(冰過也行阿),因為乳酪這種東西很容易溫度改變就給你油水分離,我第二次做就用常溫香蕉,有點慘不忍睹....

 

香蕉壓成泥跟Mascarpone Cheese混合,可以用調理器幫你做但是要小心高速運轉產生熱又讓你的乳酪變質

把餅乾泡進咖啡裡吸一下湯汁,排放進容器底部。個人覺得燕麥消化餅的搭配還不錯

倒進香蕉乳酪泥、再疊放上一層泡過咖啡的餅乾、再倒上一層香蕉泥.....

這樣,就可以放進冰箱讓他們冷靜一下,約莫2~3小時就可以了,要吃時再灑上可可粉就好了。

 

 

下圖是我的成品...

因為朋友提前來找我,所以冰還不夠久的提拉米蘇就這樣硬著頭皮端上桌,型還不夠穩定,但是很好吃咧~~~

 

 

P.S. 後來我又試做了抹茶口味的,跟香蕉不搭!

但我朋友說不搭是因為我用過期的抹茶粉,導致進食情緒不穩這樣 = =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提拉米蘇 香蕉 mascarpone
    全站熱搜

    Kri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