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11/15
安國站民宿check in→明洞→首爾站的樂天超市

 

告別了在第一家民宿,我們去安國站的民宿又迷路了。
因為看地圖實在沒看到什麼公共澡堂,而地址上的72號是一家店吶
後來是72對面的一家咖啡廳的廚師看到我們拖著行李找不到家,就自己跑出來說"may I see (手指著我手上拿的資料)"
我比著地址跟他說"72 is a shop, do you know this guest house? (手比著民宿巷口的照片)"
他看了許久,突然冒出一個靈光乍現的"啊!!! this way"
姆姆~又是遇到了好人吶~~~ (但也再度悔恨鳳梨酥只買兩盒)

 

放好了行李就前去明洞
本來是想吃燉雞,不過找不到路就隨便挑了間炒雞排來吃

L1060625.JPG L1060626.JPG

因為我跟友人都不是愛保養化粧+會瘋狂血拼的人,所以吃飽逛完買完就朝著乙支路入口站逛去
友人在地下街成功殺價買下一雙雪靴
接著殺去天超市買東西
我出國都一定要逛逛當地超市,看看人家有什麼寶可以挖
不過這家樂天超市真是太多外國人來買了,還有中、日文服務人員在賣場裡到處走動,結帳口附近還設了一個"外國人推薦商品專區"
因為多數東西都引不起我的興趣所以我只買了以下↓
網路人眾人狂推的骰子巧克力我有買 (心得:不就是一般70%左右的口感只是他做成方粒狀)
玉米鬚茶包 (買了一盒50T的回來發給親友)
南瓜糖、花生糖 (各買了一包回來發)
柚子茶包 (不是買奶油球的那個牌子)
五穀茶包 (在韓劇裡常演媽媽的一個演員代言的)
起司泡麵 (貌似有趣就買了一組)
Ghama巧克力奶 (不錯喝,三瓶有特價)
超迷你橘子 (還是台灣橘子比較好吃)

因為隔天要很早起床,所以這天就這樣平安結束了,但是也搞到快12點才睡覺

 

Day 4  11/16
板門店Tour→梨大→東大門again

這天整個睡過頭,跟當地旅行社約7:40要到樂天飯店的辦事處集合,結果我們在7:10才驚醒
早餐沒吃水也沒喝就急忙出門,全程都用競走的方式前進
好佳在乙支路入口站離安國算近的,趕到後才7:50,報到處還排著隊伍在登記

我們參加的是板門店(JSA, Joint Security Area)+第三隧道(DMZ, Demilitarized Zone)的Combo Tour,含午餐、稅,一人的費用是120,000w

進去時會先到cow bridge,這裡會有一個哨站檢查每個人的護照。
導遊說這橋的別名叫cow bridge,是某企業老闆(現代還是哪家)捐贈的橋。他原是北韓人,他後來想要離開到南部發展,因為北韓人民都很窮,最值錢的就是牛,家裡的人就給他一頭牛讓他去賣錢換旅費。後來他到了南韓有了很好發展,為了回饋他的家鄉,他帶著1000頭的牛要送給北韓,但是原本的舊橋無法承受那麼重的重量,所以他就捐贈做了一條新橋,所以有了cow bridge這個別名。

沿路上都是農田,這裡也有農民居住在這裡。而且他們都很富有,因為南韓政府都會用高價跟他們收購農作物,還可以減稅,甚至男生還可以不用當兵,學童可以到警戒區外面就學...唯一的限制就是晚上不能外出,應該可說是全世界最happy的農民。

 

第一個點,臨津閣,上上廁所休個息~
L1060630.JPG 

這天早上真是有夠冷,在褲子口袋裡塞了兩包小白兔。
L1060631.JPG

 

第二個點,都羅山車站
南韓唯一可通往北韓的火車站。不過要等和解才有辦法開通囉~
L1060633.JPG

L1060639.JPG

 

第三個點,都羅展望台
我們的導遊說,要怎麼區分南、北韓呢
只要看樹就可以了。因為北韓很窮,都把樹砍去做柴火了。
L1060642.JPG

過了黃線就不能拍照L1060643.JPG

導遊說在這裡的南韓軍人都是有挑選過的,為了要向北韓顯示國威,都會挑選身材體格好+長相帥氣的男生~
這隻就長的很可愛阿~身高應該有180CM↑
L1060644.JPG 

 L1060647.JPG

第三隧道展覽館
北韓一共挖了四條隧道要攻打南韓,這第三條隧道出口離首爾中心很近
L1060650.JPG

可惜這天第三隧道淹水了,所以沒辦法進去看。
切~
L1060652.JPG

回到臨津閣吃午餐。
這個地方很妙的是.....他旁邊還有一個小遊樂園,還有海盜船咧...... = =a
學校會帶學生來做教學,但怎麼把這地方搞的很像育樂中心....L1060658.JPG

吃飽去附近走走
彩帶上寫著希望南北統一的心願
一條彩帶要價500w的樣子,而我並不CARE他們會不會合好,所以不參與...
(而且我祝福你還要付你錢這點不是很優)
L1060659.JPG
L1060661.JPG

自由之橋
簽訂停戰協議後,南韓的戰俘走過這條橋回到南韓。
剛好遇到有人拍片 (險些被抓去當臨演)

L1060663.JPG L1060665.JPG

 

接著咧,集合前往去JSA。
這時又要檢查一次護照,還要先看一段南北韓戰爭的紀錄影片,隨後要簽一張生死狀 (就是一些規定跟說明)
出來後就必須改搭軍方的遊覽車,而且隨車會有一名軍人跟著,在車上只有他可以站著...然後就噗噗噗的把我們載到板門店了,下車時導遊還說不可以做出任何手勢、不能用手指指來指去、只能在規定的地方拍照...

進去後就看到這一"先"直挺挺的站在中間線的位置 (是的,以我所佔的位子是在北韓的領域,我一腳踏進了北韓吶!!!)
L1060666.JPG

那條水泥線劃分了←北、南→
L1060671.JPG

我們這天去沒有遇到北韓軍人,導遊說他們都躲在後面的大樓裡用望遠鏡監視我們。L1060673.JPG

北韓軍方只派出一名代表站在板門閣。
導遊說在這裡的北韓軍人家屬都會被集中管理,要是叛逃的話家人就玩完了!
L1060674.JPG 

JSA裡的軍人都必須戴墨鏡,因為北韓不容許被挑釁,所以要把眼神遮起來,來參觀的人手也不能亂比亂指。L1060675.JPG  L1060680.JPG

斧頭事件的那棵樹
在早期,JSA裡沒有那條分界線,雙方軍人是可以自由往來的。直到1976年這棵柳樹檔到了南韓的監察哨的視線,美軍帶著斧頭要把這棵樹砍掉,引起北韓軍人的不滿,有兩名美軍就被北韓軍人持斧頭砍死了。
自此之後,就設立了分界線,雙方的軍人都不得越過。
L1060683.JPG

永不回頭的橋
休戰以後雙方在此交換戰俘,戰俘可以決定要去南或北,一旦決定好走過這條橋就不能再回頭了。

L1060686.JPG

 

就這樣。
結束了這小步踏進北韓之旅。
在這車上,坐我隔壁的是一位瑞士記者,這期間他來採訪G20,訪程結束後他獨自留在韓國玩,是個有趣的傢伙。
阿~~~自由行真的是最棒的旅行方式。

 

接著回到安國,去吃 "吃飽快閃"
這家是目前在首爾很熱門的年糕鍋店,來到仁寺洞OR昌德宮可以順便來吃一下!

L1060690.JPG

我跟朋友點的,起司+海鮮+部隊年糕鍋
不管你點幾種它都是丟進同一鍋裡頭煮,店家有外文餐單,不過我當然是先在網路上有找到翻譯好的帶去囉~

L1060691.JPG

還有點炒飯,好吃~

L1060692.JPG 

 

最後來介紹一下我們住的第二家民宿。
廚房可以隨意使用,連早餐都是要你自己煮L1060694.JPG

第五天的早餐~
我還自備了巧克力奶跟橘子
L1060695.JPG

L1060696.JPG 

客廳
有電腦可以用
L1060698.JPG

L1060699.JPG

L1060700.JPG

L1060701.JPG

L1060702.JPG

院子
L1060703.JPG 

L1060706.JPG 

L1060707.JPG 

我們住的房間
L1060708.JPG

電暖器
紅色按鈕按下去,地板就會暖呼呼
L1060709.JPG

有電視~但是沒有台灣的頻道!
L1060710.JPG

 

最後來張仁川機場照
(桃園機場真的要多加油啦~~)L1060711.JPG

 

 INFO 

 Bukchon Guest House
http://www.bukchon72.com/
安國站3號出口,出來直走遇到choice store左轉直走約5分鐘吧,民宿在你的右手邊。
因為旁邊有不少公司行號,所以這條路上有很多餐廳

 JSA+DMZ Tour
http://www.koreadmztour.com/chinese/main.html
去板門店需要提前一個月跟聯合國申請,需scan你的護照影本給韓國旅行社辦理 (不過我們是三個禮拜前申請也來得及)
網路上有人說持台灣護照不能去JSA(非聯合國會員不能申請),不過我們申請時沒有遇到這方面的問題
他有嚴格的dress code,不能穿著曝露 迷你裙 牛仔褲 leggin...等,但是我們同車的西方人每個都穿牛仔褲也沒被糾正

 吃飽快閃年糕鍋
安國站1號出口,直走到大十字路口右轉(對面是仁寺洞),兩邊都是石牆,直走在右手邊會有間全家,就是那條巷子進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is 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